close

星期一的晚上  住院醫師來找我  帶我和媽咪進到小房間  看昨天的CT

她說目前我老爸的狀況…非常不好…肚子裡頭全是腫瘤…

血便的情況也沒有改善  要考慮做大腸鏡  看看裡頭的狀況

我問  這樣需不需要再通知家屬過來  請主治醫生做完整的說明?

得到的回答是以目前的狀況是需要的…我又問…那…時間是不是又縮短了

王大夫只有默默的點點頭…才開口說可能不到半年了…

回到家通知了姊妹  明天一早八點半前要到醫院  要做病情說明…我才去洗澡

在洗澡時  我哭的好傷心  這代表化療失敗了  殺死了好的細胞  讓壞的迅速蔓延

接下來該怎麼辦?到底我還能做什麼?腦子裡亂成一團…連淚水都無法控制…

老公回家後  我跟他說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邊說邊掉下淚…心想…怎麼會這樣…

他告訴我  女兒可以請他媽媽照顧  要我別太傷心  要多休息才有體力面對  我聽話的去睡了

-----------------------------------------------------------------------------------------------

我比平常更早起床  因為今天要到醫院  主治醫生要說什麼  我已經大概知道  但還是要去

因為我要陪著媽咪  姊姊對老爸的病情雖然大至上了解  但妹妹卻只有略知一二…

大家都在一起會比較清楚狀況  有許多事也是需要一起討論的  所以這次的集合是必要的

我走在往醫院的路上  碰到大舅舅  就走在一起  順便跟他說昨天王大夫說的內容

到了病房  阿姨已經到了  我們三人又到外頭的樓梯間  跟阿姨再說一次住院醫師說的狀況

從樓梯間望向媽咪所站的走廊  我感到媽咪的無助…心好痛  卻不能做什麼  更不能哭…

她看起來好小好小  我的母親努力的將我們三個女兒扶養到大  現在為了老爸的病更辛苦

他們兩夫妻到了該是享福的年齡  卻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在家含飴弄孫  而是待在這受折磨

…主治醫生來了  大姊也到了  剩妹妹  而她可能是還塞在路上  要我們請醫師直接先說明

醫師就又開了CT的片子給大家看  說整個肚子裡頭  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腫瘤…

而在直腸那邊有一個疑似腫瘤的東西  需要會直腸外科醫師再做決定是否要做人造肛門

但以目前老爸身體的狀況  做全身麻醉的風險都非常的大  醫生要我們有心裡準備…

我問  不做會怎樣?他告訴我  那些癈血會從嘴巴吐出來  這樣老爸生活的品質會很差…

張醫師還說  以我老爸腫瘤成長的速度…就算不看肚子裡的這些  也可能已經不到三個月…

(我心中那一絲絲希望之線…啪~的一聲  斷了…命運在作弄我們全家  我深深的這麼認為…)

他還說  以他的觀察  我老爸的求生意識非常的強烈  如果想用二線藥物的話  他會安排

只是二線藥物比一線的要來的強  一定要等老爸的身體有比較好了才能施打

我又問了一個比較白的問題  就是有需要一定要轉安寧病房嗎?我老爸已經習慣張醫師了

他告訴我  雖然他們一定會有來自各方的壓力  但他不會勉強我們  也會盡力配合

我好感動  他真的是一個好醫師…說明完大致上的情況醫師就先行離開去別的樓層

等妹妹到了之後  我們幾位家屬進了病情說明室…轉述醫師的話後…妹妹掉下眼淚

這時大家都是無言的…先說話的是舅舅  他說那就由他跟老爸溝通  要他簽放棄急救切結

而有一位我認識的護士聽到我們要拿表格  就進來跟我們說明  如果老爸願意會比較好

但由於老爸從一開始就不清楚自己的狀況  所以我覺得要他現在簽下這文件…

以老爸的個性是不會點頭的…果不其然  舅舅回來說  老爸一看到就說:現在不要講這個

我不想勉強老爸  也不打算告訴他他身體的狀況  只要他還有求生的意志  就還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